图书馆举办“我本芬芳,书香绽放”女教工读书分享会

作者:李芬芬 部门审稿人:刘清生 摄影:袁小淇 视频: 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3-11 投稿时间:2024-03-11 点击量:37

在人类漫长的文明历程中,“她力量”如同璀璨的星辰,在历史的画卷里熠熠生辉;如同涓涓的溪流,在岁月的年轮下汇聚成河;如同坚韧的藤蔓,在风雨的洗礼中拼搏向上。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图书馆以杨本芬女性三部曲为序,以“我本芬芳,书香绽放”为题,以全女性阵容读书会为媒,3月7日下午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康乃馨驿站举办了女性读书会,20余名女教工参与了活动。

本期共读的书目为杨本芬三部曲,共分为“书籍主题分享”和“女性话题交流”两个环节。“作者杨本芬在80岁的时候,处女作《秋园》出版。独一无二的人生轨迹,让她颇受关注。花甲年,很多人不再抵御生活的设置,她却提笔写作,从未受过任何专业写作训练,却写出了豆瓣目前评分9.0的作品。”读书会在主持人朱思苑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序幕。

图片2.png

主题分享环节中,李新英、康乐群、孙玉鹏三位老师向我们分享了杨本芬三部曲。我们从《秋园》中见证了母亲跌宕起伏一生,见证她历经时代的变迁、饱尝人生的悲剧后,为了孩子们从艰难困苦中一步步坚强而努力地活着;我们从《浮木》中认识到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担当,她们在时代洪流中挣扎,直面生命无声无息地到来,无声无息地生活,无声无息地逝去;我们从《我本芬芳》中感受到了女性在婚姻中没有得到关爱时的失落与苦楚,感受到她们在亲密关系中的困惑与挣扎,感受到她们在追求自我时的坚定与执着。

拼图.png

话题交流环节中,在场人员畅所欲言。作为新时代女性,各位女教工在自我成长、角色转变、魅力展示和话语权掌握层面有着独特的见解和无尽的感慨。在自我成长的旅程中,我们从女儿变成妻子,从妻子变成母亲,一步步迈向成熟,但我们更是完整的自己,是内心富足、精神饱满的自己,是恣意绽放的自己;面对生活和工作,我们扮演不同的角色, 穿梭在职场的忙碌和生活的繁琐间,用我们的智慧、拼搏和担当解锁平衡的支点;女性魅力的展示,体现在我们对家庭的陪伴,对孩子的教育,对子女人生的引导,对经济独立和精神独立无悔的追寻中;女性的话语权,掌握在我们一声声由衷的赞美,一次次感恩的倾诉,一份份无私的包容中。

图片7.png

整场读书会,女教工们敞开心扉,诉说着,倾听着,感动着,拥抱着,追寻着,甚至情到深处,泪流不止。在这共情的书页、深情的交流和热情的分享中,我们凝聚“她力量”,坚韧不拔、智慧如花,展现了江科大女教工深厚的文化素养和丰富的精神涵养。

图片9.png

活动最后,工会主席马菊红为在场女教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每一位女性都拥有广阔的天空,丰满的羽翼,芬芳的生活,成为自己人生的主角!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编辑: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