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与学业规划

作者:庄媛 韩善垚 王欣 部门审稿人:杨建超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投稿时间:2024-03-12 点击量:230

为帮助2023级电子信息类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发展前景,激发学生对学科竞赛的热情,培养创新精神,近日,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办主任凌霖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为2023级电子信息类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凌主任指出,学科竞赛是检验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手段。通过参与竞赛,学生们不仅能够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还能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凌主任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成功案例。他以自身参与指导的多个竞赛项目为例,详细阐述了竞赛项目的选题、实施、挑战与收获。他还强调了团队合作在竞赛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团队项目,通过协作与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讲座的最后,凌主任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建议。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和平台,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等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他鼓励学生们保持好奇心和创新精神,勇于探索未知领域,为电子信息类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和指导,也激发了他们对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热情和兴趣。2023级电子信息类3班同学乐迎晨在讲座后深有感触:“凌教授的详细介绍让我对电子信息领域的竞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意识到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结合对于我们专业成长至关重要。我期待在未来的学习和竞赛中,能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实现自我超越。”华昊航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讲座中提到的学习资源和竞赛经验对我来说非常宝贵,后续我将利用这些资源深入学习编程和算法,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我渴望在即将到来的竞赛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并与同行切磋技艺。”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编辑: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