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植树添新绿 携手祭英烈—栽花植树慰英灵”植树活动

作者:杜克磊 刘星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投稿时间:2024-03-12 点击量:161

适逢植树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3月10日,船海学院联合镇江市烈士陵园开展“植树添新绿,携手祭英烈——栽花植树慰英灵”主题活动,活动由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镇江市烈士陵园管理处承办。

IMG_7624(20240311-154153).JPG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祭扫仪式庄严肃穆,参与者穿着得体,保持肃静。主持人宣布祭扫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穆而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共同追忆革命岁月,立志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IMG_7617(20240311-152456).JPG

       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去现场栽种绿植,每一颗树苗都寄托着对先烈的缅怀和对未来的期望。

IMG_7622.JPG

IMG_7623(20240311-154151).JPG

种植的绿植包括红梅和红叶石兰球等,它们不仅象征着坚韧不拔、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更代表着新时代青年对绿色生态的守护与追求。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树苗在烈士陵园的山坡上挺立起来,为这片革命圣地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革命英烈们不惧艰难困苦、不畏牺牲流血的革命精神,激励我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植树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劳动热情,培养了保护环境的理念,同学们在之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重绿色环保,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编辑:程鹏)  

分享到: